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12/22/2006

TIPS-如何停用工具箱的自訂控制項清單產生功能

這個痛苦只有自己寫Control的人才能體會! 在大型專案中,有時我們會將程式邏輯封裝在自訂的UserControl(使用者控制器)或Custom Control(自訂控制項,我則習慣叫它自訂控件)裡,以求能快速組裝及反覆利用。在我看過的一些專案(例如: Community Server)中,Solution中就包含了近百個UserControl。結果只要一切換到ASPX的Design頁面,就要花上數分鐘看工具箱裡冒出一個個小齒輪...

原來這又是VS 2005提供的新功能,在顯示工具箱時,會自動掃瞄專案裡出現的User Control及Custom Control,一一加入工具箱中,讓你可以在工具箱中找到自訂的Control,直接拖拉到ASPX的頁面上。這個貼心的設計方便歸方便,但當你的專案中的自訂Control數目很多時,忍受漫長的自動清單產生過程,實際上需要直接拖拉自訂Control的時機卻很有限,並不划算!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幸VS 2005提供了選項,可以讓我停用這個雞婆的自動化功能,如下圖: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