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12/21/2006

Visual Studio 2005 SP1 來了

最近有點小忙,今天才發現Visual Studio 2005 SP1已經正式Release快一週了,依據Scott Guthrie的說法,VS2005 SP1除了將Web Application Project納為系統內建選項之外,還做了不少效能上的提升。由於一直對VS 2005 IDE的操作流暢性及Build速度有點意見,當然迫不及待想把它裝起來玩玩。(VS 2005 SP1可以在微軟網站下載: 英文版中文版,430M左右)

可惜安裝過程沒有想像中順利,前後重試了五次:

第一回合,跑了一陣子才警告我要將先前裝的Web Application Project套件移除,移除後重來一次。

第二回合,安裝程式停在"Gathering Required Information"的同一進度上約5分鐘,CPU 100%,HD無動作,耐性不夠的我以為當掉了,Cancel後重來。

第三回合,這次耐心十足地等了快半小時,終於結束了蒐集資訊的程序,卻警告我Windows Live Messenger沒關閉,將Messenger關掉後按Retry,它老兄居然又重頭開始蒐集必要資訊... orz

第四回合,又經過了20分鐘,進度顯示剩53秒時,出現Error 1718 *.msp did not pass the digital signature check,安裝過程整個Rollback! orz  Goggle了一下,找到這篇PostKB,如KB指令修改了Policy再試一次。(記得安裝完後,要將All users except local administrators的例外設定改回All users)
VS2005SP1Error

第五回合,又半小時過去,總算安裝成功了!
(過來人的建議: VS 2005 SP1安裝期間常會陷入CPU 100%,HD無動作的冥想狀態,請保持耐性,安裝SP1耗費時間長短將視你安裝VS 2005項目的多寡而定;若VS2005為完整安裝時,花上一小時應該也不稀奇。安裝前建議先依KB的說明修改Security Policy (For Window XP & Windows 2003),並關閉其他應用程式,發生突發狀況重來的機會會少一點。)

裝好後重新開啟VS 2005,可以看見新的Web Application Project選項。

VS2005SP1WAP

我嚐試了一下,HTML Source Editor的操作回應感覺有快一點,至於Build Web Site的速度,感覺有些許提升,但不是十分明顯,我認為仍在心理作用的誤差範圍內。Anyway,既是Service Pack,沒有不安裝的理由,大家找個時間,泡杯熱茶,動手安裝吧!

1 Comments:

  • 呵呵..我安裝時試了兩次\也以為當掉了..還是大師有耐心給他裝完了...看起來.這個Service Pack好像做的不怎麼好.比原安裝VS 2005花的時間還久,真的是給他Orz...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12/22/2006 1:34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