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11/20/2006

KB-VS 2005: 找不到Web Project(.csproj/.vbproj)檔案嗎?

VS 2005推出的新Web Site Project Model(為了區別,我習慣叫VS 2005的新Model為Web Site Project,VS.NET 2002/2003的則叫Web Application Project)變化還真不小,單一Class檔案不能隨便擺,必須集中放在App_Code目錄下、Code-Behind 變成 Code-Beside、後端程式不需預先Build好,改了.cs/.vb就馬上生效... 坦白說,某些改良在特定情境下還挺方便的,只是我個人覺得微軟有點輕忽了這些改變對熟悉Web Project Model Developer的衝擊,在介紹VS 2005時,對這方面著墨不多。Migration Wizard可以順利將原來的1.1 Web Project自動轉成2.0 Web Site Project,更讓Developer們認定一切照舊,連What's New都懶得翻一翻,結果就在這個變異頗大的新Model中不時碰壁、胡亂摸索,然後罵聲不絕,X聲衝天! (由此可知,新系統在導入時,User的心理建設是很重要滴!)

先前寫過一篇談Web Site Project部署的文章,就是被Publish Web Site功能攪到霧煞煞後的心得。而前幾天,在跟人用VSS Share同一個VS 2005 Web Project時,才赫然發現---我的.csproj到哪裡去了? 沒有.csproj/.webinfo這些檔案,我常用的網站Mapping密技就沒搞頭了。今天,同樣的問題又冒出來,因為VSS操作失誤,.sln中一個Web Project不見了,沒有.csproj,要怎麼重新將Web Site Project加回來??

Google了一下,在MSDN上找到了答案:

Web Site Project用的是File-Based的Project概念,也就是Folder底下的東西自然成為Project裡的一部分,不再需要用.csproj/.vbproj去記哪些檔案Include,哪些Exclude,而一些需要額外記錄的資料則寫在web.config中。所以,Web Site Project已不再需要.csproj/.vbproj了!!

那麼,回到前一個問題,少了.csproj,要怎麼由VSS將現有的Web專案加入Solution呢? 請看下圖:

AddWebSitePrjFromVss

PS: 或許是因為太多人對Web Site Project適應不良,Scott Guthrie推出了Web Application Project Option,可以讓你在VS 2005中沿用ASP.NET 1.1時代的Web Application Project Model。正式版已在2006-05-08釋出,而它未來將會被包含在VS 2005的SP1裡。要玩VS 2005的人,多了一個選擇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