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8/19/2006

是洋蔥嗎? 不! 是Windows Live Writer!!

咦? 這是什麼來著? 有一種感動的感覺。我怎麼會流淚了呢?
是洋蔥嗎?  不! 是Windows Live Writer!!

這幾天,發現在自已訂閱的Blog中,最火紅的話題莫過於Microsoft最近推出的Windows Live Writer了,我已經看到陸續5名以上的Blogger提到它了! Windows Live Writer 是微軟最近推出的Blog寫作工具,我自己也試用了一下,只花了不消五分鐘,就不禁想為它起立鼓掌。

說穿了,Blog Editor不過就是個HTML編輯器罷了,市面上至少可以找到一打以上。Blog Editor好用與否的關鍵就在於整合!!

我的Blog平台策略是走時尚名牌風,採用的是Blogger(Google撐腰)+Flickr(Yahoo相挺)。而Windows Live Writer本身支援了多種知名的Blog系統,可以透過Blog系統提供的API與其溝通,從Live Writer就可以直接看到未來的呈現效果,按下Publish文章可自動送到Blog伺服器端,FrontPage與IIS/WSS等級的整合流暢性,活生生地在3rd Party的Blog服務上展現,這功能體著實做進Blogger們的心崁裡去了。
LiveWriter

如果只有如此還不算什麼,支援外掛Plug-In更是讓Live Writer如虎添翼,除了3rd Party提供的Plug-In之外,不滿意還可以自己動手寫(有SDK,這裡還有篇教學)。

目前社群已開發了幾個Plug-In,絕對不能錯過的就是Flickr4Writer ,它可以讓你瀏覽Flickr上的圖片後,直接插入不同尺寸的圖加連結到Blog文章中。我計算過,原先要從Flickr插入一張圖片,大約要七八個Click,Postback3-4次才能Copy到Image URL。透過Flickr4Writer,大約2-3個Click就可以完成。美中不足的是,當圖檔較小時,若選取插入Medium或Large圖片時,Flickr會直接連回原圖,但Plug-In卻還是會推算縮圖JPG的URL,導致連不到圖檔。不過,依我Trace Source Code的結果,這問題出在Flickr.API外部DLL,不算Plug-In的Bug,我想到可用HttpRequest去刺探的方式解決,待有時間來實作看看。
LiveWriter-FlickrPlugin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