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8/15/2006

KB-NetLogon 5774 Error Event

手邊有幾台Server會出現NetLogon 5774的錯誤: (以下為愛台灣的中文版)

DNS 記錄 d26400ba-960a-479e-a96b-656e6a43d9c6._msdcs.labs.com.tw. 600 IN CNAME LABS-DBS.labs.com.tw. 登錄失敗,因發生下列錯誤: DNS 不存在應該存在的 RR 組。

英文原文如下:


Registration of the DNS record ' d26400ba-960a-479e-a96b-656e6a43d9c6._msdcs.labs.com.tw. 600 IN CNAME LABS-DBS.labs.com.tw ' failed with the following error: DNS RR set that ought to exist, does not exist.

事件發生的頻率大約間接2小時或3小時一次。下圖是一台最會出狀況的主機,不過,注意哦! 它的訊息跟上述有點不同:


不存在應該存在的RR組 vs 存在不該存在的RR組




Google了一下,MS有篇KB說是因為DNS中存在萬用字元*的MX記錄,但檢查的結果DNS中並沒有任何MX記錄,故排除此種原因。


另外,找到數篇討論提到,當使用整合AD的DNS時,DC的TCP/IP設定中,DNS應該只指向自己,若指向其他DNS Server,就有可能產生此種錯誤。如果需要指定其他DNS,應採行類似下圖的設定。




檢查了一下,產生錯誤的DC果然在TCP/IP中設定了其他的DNS Server,將該設定移除,改為在DNS主控台中設定。


修改至今已24小時,未再發現類似錯誤,此一問題應可判定解決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