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8/14/2006

38公里的鐵馬暖身操

老弟Lucas這陣子迷上了騎腳踏車,前幾天敗了台高檔新車。於是週日約了我一同去享受台北巿民權益,驗收一下河濱自行車道整合的成果。為了配合"好爸爸行程"(定義可以參考這裡)的限制,特別提早在六點集結出發,並約定大約七點半左右折返。

由於政大段的車道尚未與全線銜接,所以比較便利的走法是由政大,走木柵路經考試院、世新大學,在景美舊橋處進入下到河濱自行車道(路線可參考這裡)。

06:47 永福橋

景美起始的這一段仍有一部分在施工,路況不是很好,但沒多久就扺達永福橋,今天天氣不錯,水面平靜,可以看見橋的清楚倒影。


三台鐵馬並列,價值六千大洋的白馬果然光彩奮目。


07:01 馬場町紀念公園

前陣子親綠學者發表倒扁聲明的地方,我到今天才知原來在這裡。


天氣晴朗,水面無波,用Canon 10D挑戰一下河畔倒影照。


07:34 大稻埕碼頭

第一次拜訪,才知這裡也可以坐船。一排飛鳥型路燈及時鐘很有設計感。


水門內就是有名的南北貨總匯--迪化街,古船造景很有。(沒來過這裡,卻一直覺得眼熟,原來是小熊子有來外拍過)


此時已超過預定時間,開始折返。隨著接近中午,太陽愈來愈毒辣,流汗之餘,體力也開始下滑。加速時,開始有腿軟的感覺,看來登山所锻練的肌肉與騎自行車用到的肌肉群還是有點差別的。最後死命苦撐,總算趕在9點前回到家中。

統計了一下相關數據如下:
歷時約三小時,總里程38公里,行前體重81kg,結束時為79kg,但因過度口渴一陣狂飲,不久體重又回測82kg。

2 Comments:

  • 呵,有沒有鐵腿啊!?
    小白不是Giant的,雖然價錢也不低,可是物有所值,騎上十年,一年六百。租兩次車就超過了! :)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/15/2006 8:34 am  

  • 下回也找Jim和CHris一起來黑暗鐵屁股團吧^^我在永福橋等你們啦~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8/15/2006 6:20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