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6/14/2006

ADO.NET如何處理大小寫有別的欄位


今天程式寫得正順手時,忽然被狠狠電了一下。
建了一個DataTable物件,定義了一個string型別的DataColumn,並設為Primary Key,結果塞資料時,忽然跳出PK重覆的Error。
檢查之下才發現原來資料來源是區分大小寫的,所以有兩個Id值只差了大小寫,就被判為相同而撞上了。
查了Google,發現不太有人有這類困擾(區分大小寫的識別資料,並不利人的口頭溝通。依我個人的看法,最後會使出這招,多半是原始欄位位數不夠用了,又不想改Schema的偷懶絕技!),討論不多,還有人直接回答”死了這條心吧!”
心灰意冷之餘,查了一下MSDN,哈! 天無絕人之路,原來DataSet及DataTable有個少為人知的CaseSensitive屬性,設成true就可以解決囉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