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7/16/2006

USB 2.0 vs SATA速度測試

同事小熊子有個3.5" IDE HD外接盒,同時提供了USB 2.0及SATA介面,前幾天他分別採用兩種連接方式連上PC,測了一下速度,並跟我分享了測試結果。結果當然是SATA以44.2 MB/s狂勝USB的17.2 MB/s。速度不敵在預期之內,但由這種測試結果,我才發現到另一個事實: USB 2.0吃CPU也吃得挺凶的,CPU耗用率超過25%! 只是USB插頭幾乎每台PC都用,SATA介面的普及率還不算高,而且不像USB一樣會在機殼前後提供插頭,必須要設法自己牽線,方便性差多了。但是由這個數據來看,如果是長期、重度使用時,還是值得花點功夫去爭取較有效率的連線方式。
USB2.0HDSpeed
SATAHDSpeed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