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4/05/2006

女兒的首次故鄉之行


女兒四歲半了,今年清明第一次帶她返鄉掃墓祭祖,也見一見她從未蒙面的幾位長輩。
成行前,問她說今年要不要跟爸爸媽媽去草屯,她很興奮地問: "草屯是什麼地方,有很多草嗎?"
心想,在處處綠茵的草屯,這麼說也不能算錯,於是我就笑答: "對呀! 你真聰明"
她馬上宣佈--要去,而且一定要在草上打滾!!
大清早就把她挖了起來,很難得的她沒有任性地哭喊說沒有睡飽還要再睡,可能是因為對在草上打滾太過期待之故。
經過幾個小時的車程,到了目的地,就看她興奮地不得了,跟前跟後,東看西看,試著教她合十拜拜,則不意外地毫不順從。最好笑的是拜完後,我習慣會拿兩個十元擲個筊,跟先人列祖小聊兩句(好奇吧! 腦子已經半數位化的我也會做這事兒?? 其實理由很簡單,這還是跟Trouble-Shooting的邏輯思維沒有兩樣--你是否能提出足夠的證據證明擲筊問卜沒有任何可靠性?? 如果不能,我就不建議排除這個推論),雖然教了這個小妮子如何問禱擲筊,但果不其然,她又抵死不從。倒是看我默念一陣後丟出銅板,正要檢視有沒有聖杯時,她居然從旁探出頭來,問我: "有中嗎??"... orz
拜完了,就順道去探望幾位長輩,這位任性到底的小女孩果然又從頭到尾扭扭捏捏,說什麼也不開口叫人,倒是有糖果餅乾遞上時,倒是大方地答謝接受,讓為父的只有從頭orz到底...
於是我唸了她幾句: "你這樣很糟糕耶! 爸爸的臉都被你丟光了" 這小妮子居然興奮了起來,開始在旁一邊跳一邊唱: "嘿嘿嘿... 我要丟爸爸的臉,我要丟爸爸的臉..." 這下子,臉真的丟到外太空去了。
看來,這個小女孩實在需要"好好地"再"教育"一番,不過不得不承認,有女兒同行,這趟返鄉祭祖之旅,頓時變得五彩繽紛起來...

1 Comments:

  • 我還真的遇過這樣的事
    三四年前曾經為了某事,跟兩個朋友每月初一十五要祭拜一番
    有一次某個朋友想偷懶不來
    拜完後怎麼擲都擲不出OK的聖茭
    問一下是不是因為朋友沒來,馬上得到YES的答案
    趕快電話急call
    朋友來了拜完,馬上就OK了...orz
    這種事有時候很神奇的
    當你一問一答之間,怎麼樣都得不出正確答案時
    隨著1/2的n次方一直增加
    真的會心裡發毛 orz orz orz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4/06/2006 10:36 p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