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1/13/2006

電腦被駭,C碟大公開?


無意間為了查某個特別的Windows系統檔案,被Google導引來到這個網站http://www.neechi.co.uk/:





其中的每個目錄都可以點開,整個結構跟Windows的C碟一模一樣,甚至還可以在裡面找到一堆MP3、私人生活照片、個人文件。

起初我以為是某個人的電腦中了木馬,被大喇喇地公佈在網路上。後來看了幾下,發現有幾個地方不對勁:

  • 如果是後門或木馬程式,能控制檔案就好了,何必把UI做得這麼美? 還要配上不同的Icon圖示,駭客多半沒這麼閒。

  • URL為www頭,一般使用者不會花錢註冊了DNS Name後,漫不經心的放了一台這麼看似個人PC的主機,而上面也沒看到Web Server的相關程式。

  • http://www.neechi.co.uk/My%20Documents/目錄下,有很多amusing_email*.txt,都是好心又雞婆的網友寄的Mail內容,告知C:碟被公開的事,而其中有一個SweetButStupid.html整理了全部的信。

  • 由此來看,這應是故意做出來的噱頭,只是沒有任何其他對應的廣告、網頁做說明,沒人知道作者的動機為何,而Google中也找不到太多關於這個網站的報導。只能說天下之大,無奇不有吧!

    1 Comments:

    Post a Comment

    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