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it counter for blogger

黑暗執行緒

 黑暗執行緒搬新家囉!! http://www.darkthread.net

5/12/2006

令人無言的Yahoo Mail Antispam功能


最近網拍買了兩枝登山杖,得標匯款後立即寫了封Mail給賣家,想說公司的Mail System應該比較穩當,就用公司的信箱寄了封包含匯款資料、收件地址的Mail。賣家的自我介紹說會在收到通知隔天出貨,我還在信中註明請他寄出後Reply通知我,沒想到等到第三天都還沒下文! 忍不住打了賣家的行動電話,賣家說他也在納悶兩天前有一筆300元的轉帳他找不到下標者... 我腦中才轟然響起,去年替公司發電子賀卡時,就發現公司寄出的Mail會被Yahoo Mail歸入垃圾信件匣,應該是這原因讓我白等了三天!!
當下我用公司Mail及Gmail各寄一封,Gmail的有到,我再用公司Mail寄到我自己的Yahoo信箱,果不其然,在垃圾信件匣找到了剛寄出的信。
說起Yahoo的Antispam,實在很妙,去年電子賀卡事件時,公司的MIS跟Yahoo接洽過,Yahoo的回答是:
他們精心研發的垃圾信機制是由使用者按"這是垃圾信"檢舉來決定誰是垃圾信,因為有不少使用者將公司的信歸成垃圾信,所以Yahoo就只能接受這個結果,雖然他們會好心的提高我們公司的門檻值,但如果還是被歸成垃圾,就沒辦法了。
這真是個好回答! 他們的邏輯是: 如果某個@blah.com.tw的Mail被檢舉成垃圾信,代表所有來自@blah.com.tw的信都是垃圾信;就好像回教世界出了個賓拉登,所以所有回教徒都該被當成恐怖分子一樣荒謬。事實上,Antispam的學問可多了,我有看過一些Antispam System會從信件的文件、用字、排列、發信時間等等因素去評論一封Mail是垃圾信的機率,再作篩選。單用Mail Address一口氣封鎖整個網域的Mail,實在有點粗糙草率。
如果"寧可錯殺100"是力求謹慎的表現,偏偏Yahoo Mail在垃圾信的過濾能力倒也只能說平平。例如由昨天晚上9:00到現在,總共收到46封垃圾信,其中漏網之魚有5封,約11%,與Gmail有段距離。而讓我最不能接受的是--Yahoo Mail似乎很信服時光旅行的理論,不管是1900年或2038年的Mail,它都照收不誤,這是"寧可錯殺100,亦可錯放10個"嗎?
YahooSpam

1 Comments:

  • yahoo 信箱我都用來…

    1.註冊會員(舉凡webcast,cs,mobile01,dcview.....etc)

    2.拍賣

    只有這兩個用途

    ps.所有的信件一定要到垃圾信箱撿回來。

    By Anonymous Anonymous, at 5/13/2006 11:50 am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